2020/12/16

預算(二) BNO英國移民預算 (附Template)

記得一開始計劃移民兩大課題是 (1) 地區 和 (2) 預算。因為地區對於預算有好大影響,大致想好落腳的地區後,開支預算初版做好了!

六年預算

BNO 5+1 我做了一個6年的預算,因為想要一個成功入藉英國的開支預算。

做這個開支預算只有要的項目,所以有些花費例如旅行我不包括在內。

我的預算除了已知道實際數目外,我都預得比較充裕。這個非常重要,因為當你做預算後如果經常超支會好大壓力。

預算項目

小馬家在香港一向有做開家庭預算和記帳,而且都做得好詳細。

今次的六年預算是比較簡化版,沒有每一個細項列出,因為無辦法做到,尤其生活開支細節,主要是前人經驗。

1. 移民申請費用

BNO移民英國的費用,在網上已經可以找到資料,詳情可以睇番之前BNO簽證申請預算


2. 安頓費用 Settle Down

主要考慮食、住、行需要:去英國機票、寄物品到英國、住屋、買車、必需家居用品。這些都係一開始安頓好的必需開支。


3. 買樓

如果打算買樓就一定要預算這個開支,不同地區樓價真係好唔同,較準確的預算就係睇自己心儀城巿和地區,注意同一城巿唔同地區樓價都可以相差好遠,一定要睇埋地區樓價。參考心儀地區樓價

另外印花稅的費可參考以下官方連結英國印花稅計算,入面還有印花稅計算機,很方便。

4. 生活開支

同買樓一樣,可參考心儀地區的價錢,如果選擇買樓這亦可以是償還按揭費用。

另外,生活費我沒有詳細列出,我參考網上前人的經驗作預算。


5. 香港開支

相信移居英國之後香港還有其他開支,不要忽略這些開支,其實都不少的。 小馬家最主要是保險開支。


計算每年需要金額 + 英鎊和港幣的比例

移民另一樣要安排就是手上資產要兌換外幣。 做預算時如果知道要用英鎊和港幣和每年要用幾多資金對轉移資產的計劃上很大幫助。



小馬家是一個簡單的家庭,所以做預算上都算比較簡單,以下是我預算表的template,有需要可以下載使用。

英國移民預算Templa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